全球首發!2020台北國際烘焙展 開平餐飲邀請您與大師實境互動體驗


媒體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新聞連結:https://www.doe.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0F560782595DACFC&s=BB4D3182CAECA045

全球首發!2020台北國際烘焙展
開平餐飲邀請您與大師實境互動體驗

全球首場台北國際烘焙展,即將於7月30日-8月2日展開,期待與現場民眾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饗宴,其中,開平餐飲學校更是跳脫傳統的展出模式,以「實境互動」的動態主軸策展,結合學界與餐飲業界眾多知名講師,現場以互動式廚藝教學,呈現烘焙展的另一個風貌。

為了這場因疫情而延後舉辦的台北國際烘焙展盛會,開平餐飲邀請涵蓋業界與學界的烘培夢幻講師群,從餅乾、蛋糕、司康,到分子甜點、中式特色燒餅,期盼藉由多元的美味烘焙品項,讓現場民眾感受豐富、多層次的烘焙世界,進而擁有耳目一新的烘焙體驗。

此次現場「實境互動」的講師群中,業界講師同時也是校友的樂・FUN手作創意總監錢嘉慧,現場示範「創意糖霜餅乾」,教你輕鬆做出創意無限的餅乾,台灣大昌華嘉公司孫林聖廚藝顧問則傳授「英式司康」做法,優雅有氣質的做出專屬英式悠閒的下午茶絕配,開平餐飲烘焙教學副主廚 陳璽昶師傅,藉由「巧克力杯子蛋糕」帶領你進入充滿香味的烘焙世界。

是開平餐飲校友同時也是James Chien-法斯樂的創辦人簡于傑,曾獲2018年世界青年廚師菁英賽台灣區總冠軍,這次烘焙展將以互動式課程「創意分子甜點秀」,現場示範講解分子料理的科學應用。而開平餐飲中點教學副主廚張家豪師傅,現場將示範中式「糖鼓燒餅」,成品焦香酥脆讓人愛不釋口,是品茗最佳中式小點。

開平餐飲校友也是克瑞斯甜點工坊創辦人的顏君卉,將帶來經典又貴氣的「夏洛特蛋糕捲」,一款極適合夏日的蛋糕。這次烘焙展除了邀約歷屆校友擔任現場實境互動講師外,更期待透過「實境互動」的教學體驗,將這份熱忱與餐飲烘焙技巧,帶給未來的學弟妹以及民眾們。

另一位講師是開平餐飲學校的「品水師」吳侑諭,同時也是台灣首位女性品水師,期以為台灣帶進國際間最新穎的餐飲新趨勢。展期活動課程,透過『Aqua × Life 品水生活』課,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水能補充水分、增添飲食風味,還能帶給生活超乎想像的樂趣與變化。

由開平學苑推廣的非學歷餐飲證照課程,擁有許多獨家合作的專業認證課程及引進多項國際證照課程,未來將規劃更多關於飲品的非學歷認證課程,提供最專業的餐飲課程。

展覽期間於活動時段,每天都有不同的講師在開平餐飲學校攤位,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與民眾於7/30(四)~8/2(日)與我們共襄盛舉。

2019/7/30(四) 11:15~12:00 樂˙FUN手做 創意總監  錢嘉慧『創意糖霜餅乾』
13:30~14:15 台灣大昌華嘉(股)公司 廚務顧問 孫林聖 『英式司康』
15:00~15:45 FACILE 法斯樂  主廚 簡于傑 『創意分子甜點秀』
2019/7/31(五) 11:15~12:00 開平 餐飲烘焙教學副主廚 陳璽昶師傅『巧克力杯子蛋糕』
13:30~14:15 樂˙FUN手做 創意總監  錢嘉慧『創意糖霜餅乾』
15:00~15:45 開平餐飲烘焙教學副主廚 陳璽昶師傅『巧克力杯子蛋糕』
2019/8/1(六) 11:15~12:00 克瑞斯甜點工坊 創辦人  顏君卉 『夏洛特蛋糕捲』
13:30~14:15 樂˙FUN手做 創意總監  錢嘉慧『創意糖霜餅乾』
15:00~15:45 開平餐飲 中點教學副主廚 張家豪『糖鼓燒餅』
2019/8/2(日) 11:15~12:00 克瑞斯甜點工坊 創辦人  顏君卉 『夏洛特蛋糕捲』
13:30~14:15 開平餐飲 品水師 吳侑諭 『Aqua × Life 品水生活』
15:00~15:45 樂˙FUN手做 創意總監  錢嘉慧『創意糖霜餅乾』

開平餐飲學校創校迄今已65年,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跨越教育的藩籬,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211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