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欣「醫」起「SUN」溫暖 開平餐飲學生感謝仁愛醫院 醫護同仁防疫辛勞


媒體單位:Yahoo!新聞
新聞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E9%96%8B%E6%AC%A3-%E9%86%AB-%E8%B5%B7-sun-%E6%BA%AB%E6%9A%96-073031384.html

開平餐飲學生與欣葉台菜主廚突破以往廚藝競賽方式演繹台菜傳承,今年「開欣盃」決定以公益精神為主軸,轉化為行動回饋社會,欣葉台菜提供產業技術,開平餐飲學生將台菜文化精髓宣揚傳承,同時運用所學製作公益餐盒送給防疫辛勞的醫護人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展,仁愛醫院加強民眾就醫的環境安全,為民眾健康把關,開平餐飲與多家企業看到醫院的用心及醫護人員的辛勞,紛紛送暖,讓醫護人員可以繼續守護民眾的健康。欣葉台菜副主廚林志偉指出:開平餐飲學生精心製作,美味又營養的三款餐盒共五00份致贈仁愛醫院,並由加強防疫措施的台灣大車隊將公益餐盒安全衛生的送達醫院。

仁愛醫院院長蕭勝煌表示,行醫三十五年來沒想過有一株病毒會改變全世界,現在支撐著我們那股最大的力量是「善良」,教育界的力量讓社會動起來,各行各業很多企業大家一起將士氣帶起來。 感謝開平餐飲學校馬嘉延校長帶領前來為醫護同仁打氣,全校師生送暖的舉動著實讓仁愛醫院倍感溫暖;在這防疫的期間,社會就是要充滿正面能量的流動。

開平餐飲學校校長馬嘉延表示:開平長期培養學生關注社會脈動、重視社會實踐,將分享力量轉化為行動是我們全校教學的一個亮點,以結合時事的主題教學在老人院、育幼院、千人餐會等活動中實踐,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開平餐飲學校的學生因為定向早,很早就有明確的目標,與新課綱翻轉的精神本就符合,且早已融入學校,培養學生該有的素養與態度,所學知識能貼近社會、生活應用,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讓學生們有一個很好的公益服務、學習回饋社會的機會。

欣葉台菜副主廚林志偉表示,雖然餐盒製作數量多,但學生透過專業分工,漸入佳境也抓到訣竅,感受經典台菜奧妙的學問,同時並給予開平餐飲學生高度的肯定,更奠定了學生對於台菜歷史文化的熟悉。

馬嘉延校長更指出,隨著餐飲趨勢變化,開平餐飲學校獨創的「PTS彼得思教學法」,帶領學生透過分段式、主題、社會化學習,讓學生能獨立自主,也能透過專案學會團隊合作,開平餐飲學校創校迄今已六十五年,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跨越教育的藩籬,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