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餐飲主廚盃

全國國中生料理爭霸戰 開平餐飲主廚盃火力全開

國中校際餐飲交流年度盛事,第二十三屆開平餐飲主廚盃於11月13日(六)盛大展開!來自全台近百位對中餐、西餐及烘焙有興趣的國中生,以『「牛」轉乾坤』為主題,以公開賽的方式製作出讓人感受到充滿祝福及希望的料理,讓大家拋開2021的陰霾,「牛」轉低迷的氛圍,迎向嶄新的未來!

主廚盃採雙人組合競賽,分為親子組和校園組,學生透過與家人、師長或同學的合作,完成中式炒飯、西式義大利麵或是蛋糕裝飾,讓國中學子能夠認識餐飲教育,提早接觸職涯探索,同時開啟親子互助合作平台,增進家庭親子關係,也能展現國中生的料理功力與創意無極限的年輕熱情。開平餐飲學校副校長馬嶔在開幕典禮上勉勵參賽選手,透過料理來展現想法,發揮創造力,「牛」轉人生。

開平餐飲學校致力於推動餐飲專業教學,持續向下扎根,讓對餐飲有興趣的國中生可以搶先體驗餐飲知識及實作,舉辦的主廚盃創意烹飪大賽,獲得國中端學生及師長的認同,許多選手不遠千里而來,甚至有從金門專程搭機前來參與比賽,帶隊的金城國中呂老師表示,學校十分重視主廚盃的活動,不但推藨學生組隊參賽,還利用課後時間加強指導,希望喜愛烹飪的學生能從中獲得學習的樂趣,找到未來的志向,而金城國中的學生也不負重望的獲得了優勝的好成績。另外,龍門國中一舉拿下了西式義大利麵組的冠軍和中式炒飯組的亞軍,可以說是本屆主廚盃的最大贏家。

 第二十三屆開平餐飲主廚盃廚藝比賽邀請到在國內頂級餐飲業界如台灣蛋糕協會會長何文熹師傅、CÉ LA VI Taipei台灣區行政主廚林玉罡師傅、樓上見主廚蔡慈偉師傅、士林萬麗酒店主廚王嘉傑師傅…等任職於各大知名飯店的主廚,九位優秀的評審當中有六位是畢業於開平餐飲學校,顯見開平餐飲校友在餐飲業界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們此次特地回母校參與培育與指導,回饋學校之餘也認同開平餐飲致力餐飲教育往下紮根的理念,並且將給予每位選手最專業的講評,為有志於在餐飲界發展的莘莘學子們,指引一條邁向成功之路。有鑑於開平餐飲學校為培育餐飲人才不遺餘力,萬家香醬園股份有限公司、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聯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明光食品有限公司…等優良食品廠商也紛紛慷慨贊助,讓主廚盃活動更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比賽最後選出各組前三名和優選作品,分別頒發獎學金和禮品,評審們也針對每道料理作品給予講評,並且對這群小小廚師們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時也點出選手們在製作過成中容易忽略的安全及衛生問題,整體來說,今年參賽的選手在技巧和切題性上都發揮的十分到位。透過與主廚們的對話與指導,選手們都收穫滿滿,盡興而歸。開平餐飲學校舉辦主廚盃烹飪賽的目的,就是要讓國中學子能夠認識餐飲教育,提早接觸職涯探索,同時開啟親子互助合作平台,增進家庭親子關係,也能展現國中生的料理功力與創意無極限的年輕熱情,為台灣餐飲界注入源源不絕的新動力。

開平餐飲學校校迄今已近68年,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跨越教育的藩籬,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3錢小姐。

開平餐飲第23屆主廚盃 得獎名單

中式-炒飯     校園組 冠軍 鶯歌國中 廖00、鶯歌國中 李00

亞軍 龍門國中 謝00、龍門國中 林00

季軍 丹鳳國中 陳00、溪崑國中 陳00

中式-炒飯     親子組 冠軍 濱江國中 湯00、湯00

亞軍 石牌國中 黃00、周0

季軍 澴宇蒙特梭利中小學 黃00、陳00

西式-義大利麵 校園組 冠軍 龍門國中 黃00、龍門國中 吳00

亞軍 介壽國中 傅00、介壽國中 林00

季軍 明德國中 莊00、崇林國中 郭00

西式-義大利麵 親子組 冠軍 石牌國中 黃00、黃00

亞軍 建成國中 洪00、游00

季軍 蘭雅國中 林00、林00

烘焙-蛋糕裝飾 校園組 冠軍 福和國中 林00、福和國中 蔡00

亞軍 龍潭國中 林00、龍潭國中 張00

季軍 長安國中 周00、長安國中 吳00

烘焙-蛋糕裝飾 親子組 冠軍 木柵國中 黃00、錢00

亞軍 台北美國學校 楊00、林00

季軍 泰山國中 陳00、張00

第二十三屆開平餐飲主廚盃廚藝比賽邀請到在國內頂級餐飲業界如CÉ LA VI Taipei、樓上見、士林萬麗酒店…等任職的主廚,給予每位選手最專業的講評。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學生透過與家人、師長或同學的合作,完成中式炒飯、西式義大利麵或是蛋糕裝飾,讓國中學子能夠認識餐飲教育,提早接觸職涯探索。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來自全台近百位對中餐、西餐及烘焙有興趣的國中生,以『「牛」轉乾坤』為主題,以公開賽的方式製作出充滿創意的料理。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比賽最後選出各組前三名和優選作品,分別頒發獎學金和禮品,評審們也針對每道料理作品給予講評,透過與主廚們的對話與指導,選手們都收穫滿滿。開平餐飲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