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體能訓練把關 開平餐飲高一生正式拜師入門


媒體單位:聯合新聞網
採訪記者:記者/潘乃欣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683525

開平餐飲學校每年舉辦拜師大典,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由3月延至7月,4日已完成儀式,學生遵循古禮向業界知名受拜師傅進行「獻束脩」三叩首禮,正式拜師入門。該校表示,所有參加拜師大典的學生都會進行嚴格的「耐力定力」訓練,將參加拜師大典的決心展現在體能訓練中。

拜師儀式由開平餐飲創辦人夏惠汶擔任主祭者,帶領所有受拜師傅及全體拜師學生向餐飲祖師爺伊尹行上香禮,全體並行三鞠躬禮。夏惠汶表示,各位家長的參與是重要的見證,對於16歲的孩子來說能做這樣的決定,開始學會選擇也學習負責,是很了不起的。

典禮中學生正式拜師入門,首先介紹業界受拜師上座,接續由學生拜叩師傅,奉為導師,傳習技藝,言教身教,然後由受拜師傅為學生授帽,承諾收學生為徒,並傾囊相授,傳承餐飲技藝,完成拜師禮。開平表示,學生透過叩拜儀式,下定走餐飲的決心。

拜師大典學生代表、16歲的張天愛說,她從小在餐飲世家長大,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對餐飲感興趣,看見父母對餐飲堅定的精神,下定決心全力以赴練習,並爭取成為學生總代表。她說,要成為最好的,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努力,也因為與同學們一起努力練習,大家有了濃濃的革命情感。

今年參加拜師大典的高一學生也結合自媒體,更透過「我餐飲我驕傲」在網路上主題宣誓,大聲說出本次拜師大典活動主題。校方說明,學生藉由拍攝一系列影片,展現餐飲人的信念,更代表要透過餐飲改變世界的決心。

開平餐飲拜師大典學生總代表張天愛向師傅黃景龍行拜師古禮。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開平餐飲拜師大典學生總代表張天愛向師傅黃景龍行拜師古禮。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