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開平餐飲校友劉禾森 獲米其林一星&年輕廚師獎

與母校分享得獎喜悅 劉禾森說「可以驕傲的回開平了」

 2022北京米其林指南榜單於昨(1/24)日公佈,開平餐飲學校100年班畢業校友劉禾森於北京開設的餐廳Ling Long(玲瓏),繼2020年獲得「北京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榮譽後,今年更一舉拿下「米其林一星餐廳」的殊榮,同時劉禾森也獲得「米其林北京年輕廚師獎」。劉禾森在獲知得獎的第一時間將這好消息與母校分享,感謝開平餐飲學校及創辦人夏惠汶院士打開他的餐飲之路,成就他不凡的星級人生。

「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杯是我的恩人」是劉禾森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青少年時期,本來和父親相處關係一直不太好的劉禾森,因為進入開平餐飲學校就讀,父親也必須參加學校為家長設計的「親子補給站」課程,邀請家長與學校一同成為孩子教育的合夥人,並且營造親師生共學的環境,在三天課程結束後,原本習慣用威權方式教育孩子的父親,竟然一改與孩子的相處模式,親子關係也開始逐漸獲得修復。在開平餐飲學校學習的這段時間,為他開啟了餐飲之路的大門,豐富了餐飲知識與無限的想像空間,畢業後持續對餐飲的熱愛及追求,透過旅行豐富他對料理的經驗,從中融合中、西、日式風格,創造了與眾不同的餐廳Ling Long(玲瓏)。

Ling Long (玲瓏)以中西融合式創意 fine dining,猶如實驗劇場的用餐環境,以中餐為起點,為饕客們打開了通向世界的另一扇大門。Ling Long於2020年即獲北京米其林指南評選,獲得了餐盤推薦餐廳榮譽。今年更是一舉奪得「米其林一星餐廳」而劉禾森也拿下「米其林北京年輕廚師獎」,可說2022北京米其林指南的雙冠王。而身為開平餐飲學校校友的他,也在獲獎的第一時間和母校分享榮耀,劉禾森也打趣的說:「當聽到自己得獎的那一刻,真的感動到哭,心裡想著,以後可以很驕傲的回開平了。」

開平餐飲學校專注技職教育以培養專業餐飲人為理念,是全球唯一獲得國際餐飲權威世界廚師聯合會(Worldchefs)學程認證通過的高中,持續精進教學品質與提升學習環境,更貼近學生學習需求為第一考量。自從米其林來台後,開平餐飲校友星光閃閃,2020年任職於chateau zoe 酒窖餐廳餐廳經理兼合夥人的林芝帆,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2021年T+T餐酒館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主廚蔡元善以及外場主管溫啟宏皆為開平餐飲畢業校友,同年,Chou Chou  LONGTAIL Restaurant & Bar以及N°168 Prime牛排館雙雙獲得米其林餐盤殊榮,主廚皆開平餐飲畢業校友。今年劉禾森再獲米其林青睞,不僅激勵了在校的學弟妹們,也再次證明開平餐飲學校是孕育米其林的搖籃。

開平餐飲學校迄今已67年,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跨越教育的藩籬,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3錢小姐。

開平餐飲學校100年班校友劉禾森在北京開設的餐廳Ling Long(玲瓏)獲得2022米其林一星肯定。劉禾森/提供

開平餐飲學校校友劉禾森獲得2022北京米其林年輕廚師獎。劉禾森/提供

開平校友劉禾森畢業後持續對餐飲的熱愛及追求,透過旅行豐富他對料理的經驗,從中融合中、西、日式風格,創造了與眾不同的餐廳Ling Long(玲瓏)。劉禾森/提供

開平校友劉禾森的餐點以中西融合式創意 fine dining,猶如實驗劇場的用餐環境,以中餐為起點,為饕客們打開了通向世界的另一扇大門。劉禾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