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20歲小情侶」搞《料理》一查比賽經歷超驚人


媒體單位:ETtoday新聞雲
採訪記者:記者/許逸群
新聞連結:https://star.ettoday.net/news/1832959

大型實境料理節目《料理之王》將於10月23日開播,全台掀起「料理旋風」,不僅許多縣市首長以及名人以行動支持,投稿的民眾更是不下數百件。其中一名投稿者「右右」為年僅20多歲的社會新鮮人,但餐飲業畢業的他「廚藝比賽」經驗驚人,現在還與女友一同經營咖啡廳。

根據瞭解,「右右」畢業於開平餐飲系,當初在學校為西餐組的比賽選手,在上海現場烹調比賽中,得過魚主菜與羊主菜銅牌佳績,也曾在新加坡現場烹調獲得海鮮組銀牌。另外,他的女友「Peggy」則是烘焙好手,曾獲得馬來西亞藝術麵包銅牌,以及新加坡藝術麵包金牌。

情侶倆目前共同經營「靚嵐咖啡」,他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透露,「當初本來是想說開一間5坪左右的咖啡廳在淡水老街的海邊,後來誤打誤撞開了現在那麼大一間。」並表示:「因為我們本身是餐飲科出來的,所以希望可以給客人最好的。」

右右表示,當初會想開咖啡廳,是因為當初在接觸西餐前有開始在接觸咖啡部分,但還沒深入研究。他後來仔細研究後發現:「咖啡世界其實很奧妙、每次得沖煮、萃取、在每分每秒、每個溫度、每個方向、都有不一樣的變化。」也希望把好的咖啡讓更多人喝到。

除了咖啡,右右透露,店裡的餐點食材都相當講究,就連蛋糕用的麵粉與鮮奶油都是進口的。另外,他們也提供客製化生日蛋糕,「因為生日算是一個特別且重要的節日,所以我們希望客人可以在一個屬於他的節日、拿到一顆屬於他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