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拿手點心不藏私! 開平餐飲烘焙展辦理「互動式廚藝教學」課程夯!

數十年烘焙實作經驗一次公開 百名民眾排隊報名參與

「2023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在疫情趨緩後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舉辦,超過360間廠商、破1600個攤位齊聚一堂,展現烘焙產業復甦新動能。其中,開平餐飲學校以烘焙教學為主軸,邀集金牌教學主廚及創業校友,捨棄單向輸出的展演形式,以互動式教學法設計豐富課程,讓風格各異的主廚親自示範拿手甜點,還帶領學員一步步動手操作。跟著烘焙職人體驗實作樂趣的難得機會,共吸引超過百名民眾積極參與,現場大排長龍、互動熱絡,並有許多民眾表示邊做邊學更能掌握技法要點,甚至透過活動理解自己過往烘焙製作失敗的關鍵,而從業數十年的職人教學熱情也讓人甩開疫情陰霾,感染到烘焙世界的無限魅力。

本次烘焙展正好碰上開平餐飲學校烘焙教學主廚彭浩甫出版《肉桂捲技法全圖解》,為讓民眾能親自體驗書中特色口味,連四天展期皆安排肉桂捲製作及裝飾課程,內容著重呈現肉桂捲的多元變化,選定從美式經典麵糰加以運用的白乳酪奶油霜肉桂捲教學,利用白乳酪帶點微酸的口味,再讓奶油溫潤柔和肉桂些微辛辣的特殊口感,別於傳統肉桂捲的想像,誘發民眾閱讀書籍後的創作靈感;而開平校友「克瑞斯甜點工坊」負責人顏君卉也是以輕鬆上手且能融入創作為主題重點,設計出「雪球餅乾」體驗課程,活動以當季草莓作為示範口味,並多讓民眾試做加入果乾的不同口感,且以此基礎工法延伸說明了抹茶紅豆、巧克力核桃等口味變化,體現了烘焙創作的樂趣。

除此之外,本次邀約到「土撥廚房」負責人簡偉任更是教授了不同鳳梨酥製作的課程,有別於一般鳳梨酥的酥皮,獨家公開更貼近餅乾口感的人氣配方,簡偉任表示「過去在學校學習的專業技能讓自己在創業研發更容易上手,所以也願意回到母校活動分享,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對烘焙有興趣的人」,藉此讓互動體驗課程更能揉合業界經驗,無論是烘焙新手還是新人創業,都能在活動內容中提升烘焙應用能力,延續民眾課程後在日常生活的烘焙發展。

開平餐飲學校運用「PTS教育」的獨創教學法,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1楊小姐。

開平餐飲學校於「2023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連開四場肉桂捲製作及裝飾課程,示範《肉桂捲技法全圖解》中的白乳酪奶油霜肉桂捲,特殊風味大獲民眾好評。

「克瑞斯甜點工坊」負責人顏君卉示範雪球餅乾的製作要點。

「土撥廚房」負責人簡偉任獨家公開人氣鳳梨酥酥皮配方。

互動體驗教學讓民眾能實際動手實作,提升烘焙應用力。

參與開平餐飲烘焙互動體驗課程的民眾踴躍舉手發問,現場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