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餐飲見學體驗營開跑 國中生搶先體驗餐飲實作課程

開平餐飲見學體驗營開跑 國中生搶先體驗餐飲實作課程 傳承學習經驗 親自走訪校友的店 4~6月共舉辦三場歡迎報名!

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開放對餐飲興趣濃厚的國中生搶先體驗餐飲料理相關知識及實作,特別在4到6月份將會一連舉辦三場餐飲見學體驗營,藉由多元的餐飲面向了解不同料理的製作方法。見學體驗營隊將前往探訪的品牌店家,都是開平餐飲學校校友所開設的知名口碑名店,學長姐們除了帶領學生們實作外,更會將自己在開平餐飲的學習經驗傳承給準餐飲科學生們,幫助他們在未來三年的學習道路上有更明確的目標。 4月份的第一場新生見學體驗營來到的是位於北投的察爾斯廚房,這間被評選為天母必吃早午餐之一與台北必收藏早午餐之一的餐飲店,是開平餐飲104年班校友張承騏所開設的。在體驗營活動中他分享了創業的過程以及介紹店裡招牌的人氣手工奶酪,接著帶領準學弟妹們進行餅乾實作,並且親自示範店裡2款招牌義大利麵「經典波隆那肉醬細扁麵」及「瘋狂漁夫大蝦細扁麵」,最後也讓見學營的同學們親自上場完成自己的義大利麵。 其實,張承麒開店創業圓夢的過程並不輕鬆,他在21歲時歷經了八仙塵暴意外,在經過8次手術及辛苦的復健後,在母親的支持之下,勇敢面對並且接受了人生中的挑戰。他一邊辛苦的復健,一邊計畫奶酪的事業,從規劃品牌設計、產品研發、包裝與作業流程全都是和母親共同完成的,並且堅持以最原始、最優質的天然食材,不添加任何化學或人工甘味劑,讓消費者同時吃到美味與健康的奶酪。 這次報名參與餐飲見學營的同學共有13位,大家對於能夠面對面和學長對話及學習實作,都覺得非常新鮮有趣。來自徐匯國中的李承玹說:「在今天的實作體驗後,我發現西式餐點比想像中困難多了!」;和平國中的鄭雅說:「原來要開一間店,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此次受邀帶領準新生參與餐飲實作課程的校友張承騏,願意將週末餐廳正熱鬧的時間點讓給見學營的學員們做體驗,主要是因為認同母校致力培育餐飲新鮮人,並且堅持讓學生體驗真實業界的努力,因此對於學校的邀約欣然接受,也希望藉此回饋母校。 開平餐飲學校每個月設計豐富有趣的主題式學習內容,藉由新生見學體驗營讓國中學生擁有多元的學習經驗,讓學生能提早體驗不同的餐飲課程,由經驗豐富的校友大手牽小手帶國中生,不僅了解餐飲的面面觀,更重要的是「體驗式學習」,讓學生都能參與實作體驗達到真正的做中學。從4月到6月,每個月均辦理一場次活動,5/1(六)靚嵐咖啡、6/5(六)A&V咖啡廳,歡迎國中生來開平餐飲學校體驗多元互動式課程,110學年度餐飲見學體驗營活動還剩最後兩場,歡迎報名。 開平餐飲學校迄今已67年,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跨越教育的藩籬,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3錢小姐。

開平餐飲學校新生見學體驗營,走訪校友張承騏於北投開設的「察爾斯廚房」體驗實作餅乾及義大利麵。

「察爾斯廚房」的手工奶酪,是店內的人氣商品,經常被搶購一空。

開平餐飲學校為國中生舉辦見學體驗營,讓準新生們帶著朋友一起來體驗餐飲實作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