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餐飲學校積極拓展國際視野 與帛琉高中締結姊妹校

國內餐飲教育推動也不停歇 獨創PTS教學法吸引多國參訪交流

開平餐飲學校深耕餐飲教育多年,教育理念為順性發展,以學生為中心引發學習動力,讓學生學習自主。隨著不斷改革與調整,發展出著重應用知識、技能的超學科課程統整教學,創立以分段式學習、主題式教學、社會化互動環境三大策略為核心的「PTS教學法」,優秀辦學成果吸引芬蘭等國內外各地教育團參訪取經,並於2017年與歐洲耶納學會進行東西方創新教學法之探討且簽署合作意向書,也接連不斷與各國創新教育學校與團體交流。隨全球化浪潮席捲而來,培養學生多元國際觀也成為許多學校教學重點,而開平餐飲不僅與日本、新加坡、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荷蘭等多國知名餐飲學校保有長期且良好的關係,早於2015年即設立「國際餐飲課程實驗班」,延續至110學年度獲僅50間雙語實驗班補助計畫,轉型為國際餐飲雙語高中實驗班,成為全台唯一發展雙語教育的餐飲技職學校,並為世界唯一擁有Worldchefs世界廚師聯合會學程及師資雙認證之餐飲雙語高中,足見其放眼全球的宏觀視野,對推動學生的國際交流、深化文化素養不遺餘力,致力養成學生未來國際競爭力。

 

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惠汶解構傳統教育模式,走向實驗教育發展創新教學,從實踐歷程建立本土創新「PTS教學法」,不斷隨世界脈動與時俱進,而今開平餐飲校務主委夏豪均持續推動國際教育,引進國際資源、豐富學生學習,使學生能浸於多元文化觀點,推動本校雙語教育並走向雙聯學制,讓學生能擁有世界觀、雙語能力及餐飲技能,成為具國際移動力的世界公民。而帛琉為台灣於太平洋之友邦,以英語為主要語言,擁有豐富自然資產與獨特的人文風情,與台灣同為海島型國家,地理氣候、文化生態多有獨到且值得交流之處,本次開平餐飲學校馬嘉延校長及與帛琉高中Smyth Rdang校長,在帛琉歐克麗大使及教育局長官見證下,於8月18日(四)以線上模式簽訂MOU締結為姊妹校,本次的友誼之約,期盼學生未來在國際交流不僅止於專業技能,還能以家鄉文化底蘊為根本,更加深入探討各國文化異同之處,並更能瞭解與台灣維持良好邦誼的友邦特色。

 

開平餐飲希望學生國際觀養成能涵蓋全球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帛琉為南島語系國家,與台灣原住民文化密切,對學生文化素養的探索及養成特別可貴,此次經教育局的支持與帛琉高中成為姐妹校,期盼在兩校交流期間,能以「PTS教學法」帶領學生有不同面向的探索,讓學生有更多發展空間、創造更多可能。

 

開平餐飲國際部歡迎對餐飲及雙語教學有興趣,未來有志於海外留學的學生報名。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kpvs.tp.edu.tw/

在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及臺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黃喬偉見證下,開平餐飲學校及帛琉高中完成兩校簽訂MOU締結為姊妹校。(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 (左二)及臺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黃喬偉(右一)與開平餐飲學校校長馬嘉延 (右二)和開平餐飲學校校務主委夏豪均(左一)與帛琉高中Smyth Rdang校長線上連線合影。(開平餐飲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