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高中職餐飲科學校清單

前言

2007年起「南高餐、北開平」口號響徹全台灣(詳見遠見雜誌報導天下雜誌報導 )。2015年開平餐飲學校成為全台首間也是全球唯一Worldchefs 世界廚師聯合會認證優質學程高中,與世界無縫接軌。台灣高中職餐飲科系眾多,如果你對餐飲有熱誠,喜歡實作,要念就來全台最專業的餐飲學校!

高中職餐飲管理科與觀光事業科介紹

眾多的高中餐飲科之中,如何選擇?首先了解餐旅群中,餐飲管理科與觀光事業科之不同。
許多學生在升學方便遇到許多問題,到底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的主要學習內容是什麼?兩者的不同點又在哪裡?開平小編將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的資料整理如下,供各位同學升學參考:

科別 主要學習內容 國家證照 開平餐飲
學生可取得校內認證註1
開平餐飲
學生可取得國際證照註2
餐飲管理科 主要學習餐旅管理、餐飲衛生安全、採購學、食物學、餐飲實務、餐旅服務技術、中餐烹調、中式點心、烘焙、西餐烹調等全球化餐飲經營管理知能。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

  1. 中餐烹調技術士
  2. 西餐烹調技術士
  3. 烘焙食品技術士
  4. 餐旅服務技術士
  5. 飲料調製技術士
  6. 中式米食加工技術士
  7. 中式麵食加工技術士
  1. 中餐類四種校內認證
  2. 中式點心類二種校內認證
  3. 西餐類六種校內認證
  4. 烘焙類三種校內認證
  5. 餐飲服務類四種校內認證
  1. 世界廚師聯合會 WorldChef 初級廚師認證 (Commis)
  2. 世界廚師聯合會 WorldChef 領班廚師認證 (Chef de Partie)
  3. 英國 City&Guilds 餐飲服務人員認證 (Food & Beverage Service Professional)
  4. 英國 City&Guilds 餐飲服務領班認證 (Food & Beverage Service Supervisor)
  5. 美國 ServSafe® 食品安全衛生認證
觀光事業科 主要學習餐旅日語會話、遊程設計、解說教育、旅館管理、餐飲實務、客房實務、生態保育實務、世界旅遊資源、觀光概論等培養旅遊觀光基層之專業之專業人員且提昇觀光旅遊實務知能。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

  1. 餐旅服務技術士
  2. 飲料調製技術士

其他證照:

  1. 領隊人員
  2. 導遊人員
  3. 全民英檢(GEPT)
  4. 多益(TOEIC)
  5. 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開平餐飲學校是全台唯一單科高中(餐飲管理科),提供國際部 International Bridge Program (IBP)、日間部 Culinary Arts Program、進修部 Culinary Practice Program (CAP)三種學程,也是全球唯一獲得 Worldchefs 餐飲優質學程認證高中、Worldchefs 認證師資的餐飲學校,比肩全球餐飲大學。

註1及註2:上述為開平餐飲所提供國際證照及校內認證一欄表,證照及認證申請類別依照每位學生選修學分之不同而有所差異,亦會有相關證照及認證費用產生。

 

開平餐飲學校100年班校友劉禾森在北京開設的餐廳Ling-Long(玲瓏)獲得2022米其林一星肯定。圖:劉禾森提供

北北基高中職餐飲科學校清單

台灣「食力」有目共睹,隨著2018年米其林指南進入台灣,加上吳寶春、阿基師、江振誠等名廚的展現,以及鼎泰豐、85度C、欣葉本土原生餐飲集團蓬勃成長,餐飲科系是近年最熱門的科系之一,打造未來餐飲人才更是重要,因此許多學校開設餐飲科,培養未來餐飲人才。開平小編將臺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餐飲管理科清單整理如下表,依照筆畫順序排名,供家長及學生作為升學參考:

區域 學校名稱(以筆畫排序) 群別名稱 科系名稱
台北市 私立大誠高中(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東方工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喬治工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開平餐飲(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滬江高中(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稻江護家(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臺北市普林思頓高中(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臺北市開南高中(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新北市 市立淡水商工(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中華商海(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東海高中(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能仁家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莊敬工家(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開明工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智光商工(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豫章工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穀保家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私立樹人家商(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基隆市 私立培德工家(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輔大聖心高中(連結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

開平餐飲科學校介紹

開平餐飲學校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採「獨立招生」方式入學,有國際部International Bridge Program (IBP)、日間部 Culinary Arts Program、進修部 Culinary Practice Program (CAP)三種學程。我們認為會考成績非唯一評量向度,應跨越教育的藩籬,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

如果你對餐飲擁有熱誠,首先報名參加我們的理念說明暨適性座談(報名連結),了解我們更多的開平教育理念與三部學程特色!